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铸大学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588|回复: 15

[求助] 各位大佬,能帮忙解答一下,顶针及入子立毛刺产生的原因及怎么解决吗?

[复制链接]

20

学分

11

帖子

2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20
发表于 2018-6-13 20:5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刚刚接触压铸,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求大佬指点。
我个人认为,是加工精度的原因,再有就是热膨胀系数没算好,间隙过大。顶针可以理解为,射压力过大,顶针或者顶针板会有一个变形,进而对口部有冲蚀。但入子除了间隙大,我也想不到别的方面了。我们模具做1W模毛边较小,但之后会越来越大,今天老板在说是冷热交替太多造成的,我可以理解为是金属弹性形变频率过快,导致的永久变形吗?
为了装模方便,设计上就应该逼空一点,塑模我知道单边逼空0.01mm,无问题,铝合金,镁合金,我们应该放多大间隙才不会跑毛边?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6

学分

40

帖子

1

主题

小学一年级

Rank: 4

金币
188
积分
116
发表于 2018-6-14 08:5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好上个图片大家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2

学分

17

帖子

3

主题

幼儿园大班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122
积分
72
发表于 2018-6-14 18:5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模材问题及搭配公差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0

学分

162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三年级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350
积分
260
发表于 2018-6-14 20:5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东东.请用标准方式表达.你说的入子是动模套板?。
来自微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学分

11

帖子

2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4 21:0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2522713893 发表于 2018-6-14 20:50
什么东东.请用标准方式表达.你说的入子是动模套板?。

入子就是镶件
来自微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学分

11

帖子

2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4 21:1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诚信123 发表于 2018-6-14 18:51
模材问题及搭配公差

不存在冷热交替,导致的塑形形变是吗?
来自微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0

学分

162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三年级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350
积分
260
发表于 2018-6-14 21: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叫逼空
来自微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0

学分

162

帖子

2

主题

小学三年级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350
积分
260
发表于 2018-6-14 21:1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题老严重了
来自微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学分

11

帖子

2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4 21:2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2522713893 发表于 2018-6-14 21:13
怎么叫逼空

  避空
来自微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学分

11

帖子

2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4 21:2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中铸大学   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