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铸大学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236|回复: 24

[求助] 锌合金铸件高温后起泡(鼓包)

[复制链接]

172

学分

133

帖子

6

主题

小学二年级

Rank: 5Rank: 5

金币
199
积分
172
QQ
发表于 2020-9-16 15:5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一个圆牌直径42.5mm,壁厚2.0mm,外圆2.0mm一圈厚2.5mm,浇口0.25mm。
压铸胚件出来很漂亮,后工艺经过180℃高温后就有大小不一程度起泡(鼓包)。做金像分析,在影像放大6.5倍的情况下可以看到不同程度的缩孔,最大的有约0.15mm。想了很多办法,还是有1/2的不良,排除了压铸工艺参数问题。寻求大神们帮忙看看模具哪里还有缺陷?请支支招,谢谢。




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凡事皆有更合适解决的方法,没有绝对的不可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1

学分

58

帖子

1

主题

小学一年级

Rank: 4

金币
131
积分
91
发表于 2020-9-16 19:3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样的进料气排不掉,冷料回冲在产品中间部位就很容易出现沙眼,高温过程中热胀冷缩整体不均。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专业锌压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8

学分

12

帖子

0

主题

小学三年级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504
积分
258
发表于 2020-9-16 21:5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整啤的拍个反面看看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学分

3

帖子

0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14
发表于 2020-9-16 21:5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水纹吗?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学分

3

帖子

0

主题

幼儿园小班

Rank: 1

金币
25
积分
14
发表于 2020-9-16 21:5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排气没做好,导致困气了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2

学分

133

帖子

6

主题

小学二年级

Rank: 5Rank: 5

金币
199
积分
1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9-17 07:3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only 发表于 2020-9-16 21:54
有水纹吗?

胚件外观观没有问题。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凡事皆有更合适解决的方法,没有绝对的不可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2

学分

133

帖子

6

主题

小学二年级

Rank: 5Rank: 5

金币
199
积分
1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9-17 07:3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only 发表于 2020-9-16 21:59
排气没做好,导致困气了

有什么建议吗?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凡事皆有更合适解决的方法,没有绝对的不可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2

学分

133

帖子

6

主题

小学二年级

Rank: 5Rank: 5

金币
199
积分
1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9-17 07:3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沈孝山 发表于 2020-9-16 19:39
这样的进料气排不掉,冷料回冲在产品中间部位就很容易出现沙眼,高温过程中热胀冷缩整体不均。
...

有什么好建议?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凡事皆有更合适解决的方法,没有绝对的不可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2

学分

133

帖子

6

主题

小学二年级

Rank: 5Rank: 5

金币
199
积分
172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9-17 11:0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7529557255 发表于 2020-9-16 21:50
整啤的拍个反面看看

动模面就这样
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凡事皆有更合适解决的方法,没有绝对的不可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6

学分

145

帖子

0

主题

高中二年级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金币
2090
积分
1126
发表于 2020-9-17 11:3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建议,排渣排气放在进浇口对向集中做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中铸大学   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